【ST】【AOS】脱衣赌博 SK 【坑,慎入】

藏在文件夹深处,都快看完了才意识到是自己写的文不是别人的文。。。。

感觉风格和现在差别好大啊。。。。。。





“那时可真是年少轻狂。”gary·mitchell以一句回忆作为了开场白,“你知道的,毕竟我和Jim一早就是朋友。”

“这显然是毋庸置疑的。”spock谨慎地回答,选择压抑下胸口的沉闷。他是在前往娱乐室的路上遇到中尉的,对方无视了他并不想聊天的暗示,自顾自地开了口。

“我们那时候什么都玩,喝酒、飙车、泡妞……当然jim是个中好手,姑娘们爱死他了——然而这些还不足以代表我们尝试过的最疯狂的事情——请别误会,限制级药品并不包括其中。只是性。”gary一边说着,一边露出了某种微妙的笑容。他注视着瓦肯人波澜不惊的坚硬面孔,继续讲下去,“很显然,仅仅跟女孩子乱搞实在叫人提不起兴趣,jim一向是个勇于尝试的家伙,所以我就提议玩脱衣赌博。”他注意到spock不易察觉地挑起眉梢,眼睛却依然死死地盯着前方。

“jim那一组运气不太好,当他们身上什么也不剩下的时候,唯一能做赌注的就只有他那两片圆滚滚的小屁股了——他还是输了,输给了我,带着他的小屁股。”

瓦肯人终于在娱乐室的门前停了下来:“请注意措辞,中尉。”

“得了吧,spock,你知道jim不会介意我拿他打趣。”

“我无法同意,中尉,鉴于你现今作为下级军官在舰长麾下服役,尊重指挥官是一种法定义务,它并不以舰长的意志而改变。”

“好的好的,spock,我懂。”gary放弃地揉揉脸,“我还以为你多少会有些嫉妒。”

瓦肯人歪了歪脑袋,这是他惯用的质疑表情。但显然mitchell并不打算向对方解释自己的意图,他耸耸肩,转身消失在走廊尽头。下一秒,jimkirk笑盈盈的面孔就出现在了娱乐室的门口:“我等你好久了spcoky!”

“请停止那样称呼我,舰长。”说实话,瓦肯人绷紧面孔的样子的确有些可怕,于是他的警告立马得到了回应。

“好吧,spock。”kirk不情不愿的说,“我已经等不及要打败你了!”

“显而易见。”

“是什么绊住了你?”

spock难得地迟疑了片刻,但瓦肯人的天性催促着他实话实说:“我在前来娱乐室的途中遇到了gary mitchell中尉,他单方面向我透露了一些你们之间的私人交往情况。”

“嗯哼,他讲了什么。”kirk漫不经心地摆放着棋盘。

“他陈述了你们在学院时期曾经选择过的几种业余娱乐方式。”

“哦?”舰长蓝色的眼中闪过一丝好奇,“他怎么说的?”

“请原谅舰长,我不得不指出,mitchell所提及的几种娱乐手段都具有相当的风险以及负面的健康影响。”

“叫我jim。”kirk飞快地纠正他,“他到底说什么了?”

“脱衣赌博。”

“哈。”kirk的反应很奇怪,他只是生硬地发出了一个单音节便咬着嘴唇不出声了。

spock显然无法处理人类这样反常的情绪反应,但本能促使他破天荒地斟酌了一下用词:“我是否可以猜测为你并不愿意提及这段往事?”

“你理解的很对……”kirk挫败地扶额,“听着,那只是段无聊的黑历史,忘了吧,相信我。”

“如此看来,此项活动并没有达到取悦你的目的?”

“肯定的。”舰长使用了spock的口头禅,“但这样说又武断了些,我敢肯定还是有些乐趣在里头,不过依然很蠢。”

瓦肯人给了他一个甚为迷茫的眼神,krik挫败地吐出口气:“好吧我承认这种描述完全不符合逻辑,但人类在年少轻狂的时候多少还是热衷于做傻事的……那的确有些痛,而且变态,但……我不知道,总之年轻人们就是喜欢干蠢事……”舰长显然不想再在这个话题上纠缠下去,他急冲冲地走出了第一步棋,“我开始攻击了,迎战吧士兵。”

Spock抿起嘴唇,krik的回答显然不令他满意,但既然当事人不愿多谈,根据他学到的地球礼节,此时就应当放弃追问。可这个问题就像一大团棉花,死死地堵在了他的喉咙里。

这种感受非常难以形容,但可以肯定的是,瓦肯人是第一次体验到。他破天荒心不在焉地走完了两局棋,自然统统落败,又进而“神思恍惚”地和舰长打了个平手。当然“神思恍惚”是kirk的描述。

“你怎么了spock?”

“我……无法描述。”瓦肯人努力压抑着,“此前从未有过先例。”

“你感到心烦意乱,是么?”

Spock瞪着眼睛,他显然正努力理解着这种情绪化的描绘词语。

“你感到心跳过速,胸口沉闷,呼吸困难吗?”

“肯定的。”

“那你就是在心烦意乱。”kirk把棋盘收了起来,他小心翼翼地问,“还是因为脱衣赌博那件事吗?”

“并没有确切的证据显示我所经历的情绪波动是与这件事情有关,但鉴于症状是从刚刚开始的,我假设它们有一定关联。”

Kirk抬起头,蓝眼睛轻柔地从spock脸上拂过,笑了:“你在生气。”他进而解释道,“那是多久以前的事啦,况且那时大家都有点醉了——我自从上了企业号还没敢多喝酒呢。你并不需要因为我之前做过的蠢事现在生气啊。”

“我并非生气。”spock固执的说,“我的确猜测这种情绪紊乱和刚刚的事件相关,但为他人的私事而产生气愤心理并不合逻辑。”

“我猜测……”kirk坏笑,“你其实是担心我这样的变态会毁了这艘船?”

Spock的眉毛都快要竖起来了:“否定的。”

“得了,spock,我知道你怎么看我——“那个自大、滥交、变态的james T kirk……”人类顿了顿,为瓦肯人脸上明显(或许旁人难以分辨出来)的惊讶而笑出声:“我在开玩笑呢。”他在对方还未来得及开口时飞快地说,“我知道你很难理解什么叫做自嘲——不用把嘴张的那么大spocky。”

果然瓦肯人被转移了注意力:“请停止这样的称呼,舰长。”

“叫我jim。”

 

 

当spock回到自己的房间,才后知后觉地感到自己仿佛是被人类狠狠忽悠了一把——Kirk巧妙地转移了话题,用一个不合逻辑的自嘲草草结束了一个不愉快的讨论。

这件事情仿佛就这么过去了。

直到半个月后的登岸假期,企业号难得的停靠在巴黎,舰桥成员们除去uhura早早就被几个文书士拽去血拼,剩下的无不摩拳擦掌,兴奋地期待着一次狂欢。Spock本无意参与他们的活动,却在无意听到scott的谈话时改变了主意:

“脱衣赌博?好耶~你说贱长也会参加?今晚??”

假如spock的耳朵会动的话,此时一定全都竖了起来,他僵硬地转过头,毫不意外的看到了garymitchell的脸,此时这讨厌鬼(讨厌?)正笑得一脸荡漾,回应着轮机长的话:“啊哈,是呀,jim别提多积极了,还说要让我知道厉害,但想也别想,最后输的肯定还是他!”

Spock难以抑制地皱起眉头,理智告诉他必须阻止这家伙——这是高度符合逻辑的。

Gary正巧扭过头来,他打了个招呼:“Hi~指挥官,你也要来吗?”这帮助了spock,他迅速移步到对方面前,用着连他自己也没意识到的危险语气命令道:“请取消今晚的活动。”

Gary呵呵笑起来:“恕难从命,长官,这是私人活动。”

“请允许我指出,你们的私人活动正在威胁企业号的安全运作。”

“我看不出哪里不符合规定。”

“的确没有,但它影响到了星舰指挥官的行动状态——这是极其危险的。”

“你是在说jim会因此受伤?”

Spock没有回答,但他就是这个意思。

一旁的scott却站出来替gary说话:“介只是个游戏,泥知道的,窝们会极有分寸,绝对伤不到贱长。”

“或者说你只是在嫉妒?”gary嗤笑,scott瞪圆了眼睛看向他,又看向不发一言的瓦肯人,发觉对方没有反驳,于是更加目瞪口呆。

“瓦肯人不会嫉妒。”半晌,spock才回答道。

Gary为他的回答笑起来,他摆摆手:“你阻止不了我们,但我可以给你一个选择的机会——参加这个游戏,或者,老老实实看着。”

Spock抿起嘴唇,浑然不觉这是个有些恼火的小动作,他清楚地明白并没有哪条规定禁止这项无聊的游戏,于是他只能回答:“好吧,我参加。”

 

狂欢安排在一间颇为喧腾的酒吧隔间里,显得热闹又私密。Kirk的眼睛在spock走进房间时简直要掉了出来,他下意识坐直了身子:“spock!你怎么来了?!”

Spock挑起一边眉毛,还没回答,就听见gary用受不了的语气说道:“快停下那种初恋女生的讲话方式,我快吐了!”

“我记得你说过并不喜欢这类活动,但显然情况有误。”spock接过话茬,他挑了一个恰好能面对kirk的位置坐下,直视对方的眼睛。

Kirk躲闪着那对审视的目光,垂下头,他不知该如何回答瓦肯人,只能选择默不作声。

“他不讨厌。”gary在两人中间坐下,“实际上他爱死了,不管他对你说了什么,很有可能只是为了敷衍。”

Spock敏锐地捕捉到kirk抬起头向gary翻白眼的小动作,那种叫做“心烦意乱”的情绪又一次笼罩了他,呼吸变得沉重,他为无法自如控制这种情绪而挫败无比。

 

于是游戏在众人嘈杂的聊天和饮酒中毫无痕迹地开始了。规则非常低智商,无非是几个人分成两组投掷飞镖,将每一轮各组射中的数字相加,较小的一组为负,而组员中射中数字最小的则要喝一杯酒并且脱一件衣服。

游戏缓慢地进行了几轮,spock终于发觉,这无非是人类为了喝酒而发明的助兴项目,非常平庸且……无害?

他看不出kirk为何要为这种游戏着迷或感到羞耻,也看不出哪里具有威胁性,直到……

“好吧!又到了加大砝码的时候!”gary激动地搓着双手,几轮过后,有些运气不佳的组员已经输的只剩一条内裤,为了能使他们仍然继续参与接下来的游戏,必须增加一些脱衣以外的惩罚措施来作为砝码了。“我强烈建议,增加的砝码由每次射中最大数字的赢家来临场决定!”话音未落,房间里便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口哨声,还有人不怀好意地咂吧起嘴来,众人纷纷表示同意。“那么……”gary指挥,“sulu先生,该由你来决定这一轮的惩罚措施了!”

舵手放下酒杯,他显然已经醉了,迷离地双眼钉在对方这一轮的输家身上,露出一个懒洋洋的笑来:“Akiss。”这话在他清醒时大概永远不会听到,输的一方显然并未料到,惊讶地张开了嘴巴,而我们的舵手就趁他愣神的功夫,轻轻吻了上去。

口哨声简直乱成一团,kirk笑得滚在了gary身上,他身上也仅剩下一条底裤了。

spock几乎无法移开放在舰长身上的目光,他看到gary轻柔地笼着人类的肩膀,亲昵地在他耳边说着什么。这画面灼痛了他的视线,他移开了双眼。

惩罚很快降临在了kirk身上,而向他发号施令的恰巧是gary,后者转头递给spock一个含糊不清的眼神,又把注意力放在了舰长身上:“脱掉你的内裤。”他命令道。

Kirk咯咯笑着支起了身子,他醉的有些站不稳了,却还是扶着墙壁单手退下了最后一层覆盖物。当那白色的织品一点一点滑下他更为雪白的臀部时,现场几乎沸腾了。

瓦肯人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屏住了呼吸,直到gary近在咫尺地发出了一声挑衅地笑声,他才意识到刚刚的失态。

“脸绿了哈?”对方用只有两人才能听到的音量傲慢地说。

Spock想要回身怒视他,却可耻地发觉耳根烫得厉害。

 

游戏仍在继续。Spock成为了唯一一个仍算得上衣冠整齐的人,gary也保持着相当的优势——他仅仅脱去了外套和长靴。又是一轮过后,kirk不幸再次成为需要受到惩罚的那个人,而这一次将要对他发号施令的,正是spock。

人类此时正摊手摊脚地半卧在沙发上,修长的身躯显出惊心动魄地美丽,醉酒的红晕满布在他的身体上,肌肤透出玫瑰般艳丽的粉色。

“又轮到你了,jim。”gary假心假意地哀叹着,他含笑望向瓦肯人,想知道他会怎样决定对kirk的惩罚。

Spock却无法思考,他在众人的注视下好不容易找回了呼吸,第一次体验到什么叫做“脑子里一片乱麻”。

“没有惩罚。”他结结巴巴的开口,“不……我不会惩罚舰长的。”

Gary只是深深望向他,嘴角挂着若有所思的笑:“别这么快决定spock,这只是个游戏,忘了你那可笑的上下级关系吧。”

“你说这次由我来决定惩罚内容,我已经告诉你了。”spock将手背到身后,似乎这样才能抵抗住某种莫名其妙的诱惑,“我选择不惩罚,游戏结束了。”

“游戏并没有结束spock先生。”gary可恶地接过话头,“别忘了咱俩是同一组的。”他推开spock走到jim身边,手指粗糙地划过对方光裸的脊背,“如果你不来执行,那么执行权自动转移到我手中。是否同意?”

“反对!”spock的指甲几乎抠进手心。

“反对无效。”gary冲他呲牙,手掌已经覆上了jim柔软的半边臀部,他像抚摸姑娘的脸蛋那样轻轻流连了片刻,随即狠狠往上抽了一个巴掌!

“啪!!”响亮的一声,几乎同时震动了spock的身躯。紧接着不等他反应,又是一连串的抽打落在jim身上,人类为着突如其来的疼痛哀叫起来,他想要逃开,却又被gary反扣手臂拖了回来。

Spock几乎傻在了原地,jim在他面前扭动身体躲避着gary的惩罚,却又仿佛是心半意地享受着疼痛一样,他哀叫,声音却没有丝毫的愤怒,更像是……在兴奋?不消片刻,他的声音已经染上了哭腔,臀部反而凑向了gary的手掌,在每一次抽打落下时浑身颤抖着呻吟,丰满的双丘不一会儿便肿了起来,透出叫人挪不开眼的血红色。

Gary打了一阵,又停下轻轻抚摸起jim的臀部,spock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的舰长为这疼痛的爱抚流下一滴眼泪,沾湿了浓密的睫毛。

Gary又安抚了他一阵,才宣告这项惩罚的结束。当jim抹去满脸汗水转过身来的时候,spock惊讶地发现他已经半硬了。

人类意识游离地仰躺在那里,因为下体的疼痛而微微蜷起双腿,他惹人怜爱的臀肉暴露在燥热的空气中,红肿一直延伸到大腿根部。

Spock目不转睛地注视着jim因为汗水闪闪发光的胸膛,那里正剧烈地起伏,视线转上,他发觉jim也正注视着自己。

他很想开口说些什么来打破这种尴尬的沉默,却只能徒劳的张了张嘴。

这太过了!

“你的行为是非常不合时宜的!中尉。”

“哦?可他喜欢,是不是jimmy?”gary依靠在沙发另一侧,他几乎亲密地贴在了jim的身上,一只手扔缠绕在对方腿间,轻抚那里的嫩肉,人类蹙眉的样子几乎点燃了spock,他用尽全力才抑制住上涌的血气,上前脱下衬衣盖在了jim的身上,又将他刚刚脱下的衣物捡起来,勉勉强强地罩在上面,遮住他一览无余的下体。

“你嫉妒的样子简直令人吃惊,我以为瓦肯人没有感情。”

“我只是在为上级军官的不当行为进行补救。”spock尽量面无表情的回答,他把双臂伸到jim身下,忍耐住与人类肌肤亲密接触的不适感,毫不费力地抱起了对方,且避开了红肿的臀部。

Gary看着他的样子呵呵笑起来:“你是想独霸他,指挥官,别以为我看不出来。”

Spock没有回答,他抱着jim穿过醉得东倒西歪的人群,径直离开了隔间。

 

他开了一个房间——这是符合逻辑的决定,spock思索,鉴于舰长目前的衣着,他们实在不适合被立即传送到星舰上去,最好的选择应该是当jim酒醒之后再做决定。

酒吧的楼上就是间小旅馆,当spock抱着昏昏欲睡的jim出现在柜台时,接待小妹吓得几乎甩掉了耳机。她双颊绯红地将电子门卡递给spock,甚至极为殷勤地提出帮他们打开房门,但都被拒绝了。Spock判断,人类的重量并不足以影响瓦肯人的行动能力——这项推论在1分12秒之后立即被推翻了。

Jim 醒了过来。他仍然醉着,但显然找回了一部分行动能力,这从他灵活的舌头就能看出来。

“哈,spock……”他醉醺醺地笑着,吧唧一声在瓦肯人脸上印下一个吻。

这简直出乎意料,spock浑身一震手一松,就把他给扔了下来。人类连同一大堆衣物一起摔在了地板上,发出巨响。

Jim正好是受伤的屁股着地,疼得他惊叫了一声,立马蜷成一团不动弹了……

说spock会后悔是不合逻辑的,但他的确有些内疚,他把人类从乱七八糟的衣服中扒出来,对方仍然捂着屁股委屈地看着他。

“我很抱歉,jim。”

“额吐艳你……”对方口齿不清地回答。

Spock这次没敢再抱他,只是架着肩膀把他扶了起来,jim勉勉强强站住了,但整个人都黏在了spock身上,他不安分地扭动了几下,在spock即将打开门的当口整个人凑上前去,着着实实又亲了他一口。这一次瓦肯人终于免疫了,他强忍着满脸的口水打开房门,将一边依旧缠在他身上的人类整个儿拎进去摔在了床上。

Jim被摔得头晕脑胀,他挣扎了几下才从柔软的床垫上支起身子,又迷迷瞪瞪地爬下来,他走路的样子几乎东倒西歪,spock赶紧扶住他才没有摔倒。

当看清楚来人是spock之后,jim脸上又挂起傻兮兮的笑容,念叨着他的名字就要去亲他。瓦肯人却转开脸,吻只轻轻落在他耳边。

“spock!”人类显然不满意瓦肯人的反应,他伸长了手臂要去捧住对方的面孔,却被抓住了手腕。

“请停止,舰长。”

Jim拼命挣扎,spock却牢牢禁锢着他。几分钟后,这种挣扎几乎演变成撒泼打滚了,spock便放开了他的双手,转而将对方整个人都抱牢了在怀里,令他无法动弹。

人类的力量当然无法与瓦肯人抗衡,jim扭动了几下,便哀哀戚戚地放弃了,他把头靠在spock肩膀上直喘粗气,声音却带上了哭腔。

Spock没敢动,或者说他不知该作何反应。Jim显然被他强硬的措施弄疼了或是生气了……但他不认为自己应该率先道歉。

好在人类在几个深呼吸之后就恢复了正常,他抖了抖肩膀示意spock放开他,然后就头也不回地摇摇晃晃走进了浴室。

Spock被凉在门外,站也不是走也不是。情况发展到现在的确有些失控,或许将mccoy医生传送下来解决会比较合适?他认真地思考着可能性,舰长大概会从医生那里得到更为恰当的照顾,除去他的职业属性和工作能力,同样是人类的mccoy也能给予jim所需求的情感反馈——这个判断是符合逻辑的,却让spock莫名有些不舒服。

他将重心从左脚换到右脚,原地思考了将近一分钟,正当他下定决心呼叫mccoy医生时,jim的声音从浴室里传了出来:

“spock?Spoooooooooooock~~~~~~~~~~”

Spock硬着头皮打开门,只见jim正全身光裸着坐在地板上。Spock皱眉:“舰长?”

Jim的头发被淋浴冲得乱七八糟,他无辜地眨么着蓝幽幽的眼睛,大着舌头说:“额摔倒了……”

“你可以自行起身。”你是个大人了!Spock咽下这不合逻辑的发言,依旧在门边一动不动。

“额很疼……”jim挂起他经典的惨兮兮地可怜样,可惜这对spock不甚适用,瓦肯人仍然钉在原地瞪他。“好吧好吧……”人类抹了把脸上的水,他扶着墙慢慢站起,转了个身,像是真的摔疼了的样子,有些蹒跚地站直了。Spock几乎忍不住将视线锁在这具极富美感的身体上,他白皙臀部的红肿有些消退了,只留下一些略微泛着青紫色的掌印和指痕,破坏了画面的整体感,却又莫名其妙的艳丽……再往下那双腿,笔直的双腿,红润的膝盖和惹人怜爱的脚踝,不盈一握地连接着他有些瘦削的双脚……

“你干嘛盯着我?”脚踝的主人突然说话了。

Spock吓了一跳,他慌忙抬起头,jim已经裹好了浴巾,若有所思地盯着他。“如果要我评价,你刚刚的行为称得上不知所措了,spock。”

Spock梗住,他的确……不?到底怎么回事?可人类只是慢慢走近他,带着令人发狂的冰冷和清香的气息……冰冷?等等!Spock在对方头发上拂了一把,下巴几乎掉下来:“你刚刚沐浴使用的是否只有冷水?”

“啊?我没注意……”jim不以为意地绕过他走进房间,将自己扔在床上。Spock跟过去:“请允许我提醒,你这种行为引发疾病的几率高达百分之……”

“我知道……”他的话被人类的咕哝声打断,“如果没什么事的话,你可以离开了,spock。”

瓦肯人踟蹰了几秒,还是走过去:“我必须留下,鉴于你情况不佳。”

人类没有回答。他的脸埋在厚厚的枕头里,呼吸平稳,像是睡着了。

“jim。”spock呼唤他,“你应该先穿好衣服。”

“哦。”半晌,人类才动了动,他好整以暇地翻了个身,面对着瓦肯人,他的头发仍然湿漉漉的,眼睛也湿漉漉的,“恩……也许你可以抱着我睡。”他咬着嘴唇说。

“瓦肯人并不热衷肢体接触。”spock纹丝不动地回答。

人类一下就躺了回去:“那么你可以走了。”

Spock挑起眉毛,他不清楚自己哪里说错了,可人类的反应的确像是在怄气。瓦肯人在原地认真思考了半分钟,发现没有丝毫线索能够解释人类的这种行为,他只得将毯子盖好在他的舰长身上,随后放轻脚步出了房间,呼叫企业号将医生传送下来,同时把自己传送回星舰。

 

登陆假期还有整整两天,可spock觉得自己那份已经结束了。第二天他趁着实验空档到医疗湾找mccoy医生询问舰长情况的时候,莫名其妙遭到了一通冷嘲热讽,对方说了一大通他无法理解的冷言冷语,还夹杂着各种令人瞠目的脏话……当然瓦肯人能熟门熟路地屏蔽这些。

“我想我的问题是‘舰长的身体情况是否良好’,而你的听力显然并没有产生任何病变,所以应该能够充分理解我的意思,医生。”

“我的意思就是你这个尖耳朵绿血妖怪简直不可理喻!你到底有没有心?!!”

Spock皱眉:“我想你应该极为通晓瓦肯生理学,我们的心脏虽然生长在腰侧,但……”

“该死你知道我在说什么!!是感情、感情!!!你这个冷血动物!!!”

Spock极为迷茫:“请详细阐明,医生。”

可mccoy只是泄气地抹了把脸,摆摆手:“算了,白费力气,你想知道jim的情况,为啥不自己去问问他,他这会儿已经回房间了。”

Spock道了谢,他一路往舰长的舱室走去,一路用力思考着这几件事的脉络,可惜在一个瓦肯脑袋看来,一切似乎并没什么直接联系……直到他看到一个人——garymitchell,又是他,熟门熟路地从jim的房间出来,看到spock之后扬起了一个奇怪的笑容:“哈,指挥官。”他不伦不类地行了个礼,然后就背着手站在那儿,好整以暇地站着,脸上的神色堪称怜悯。

“你好,中尉。”spock仍然不喜欢这人,当然“不喜欢”这种情绪是不符合逻辑的,他总结,更准确来说他并不赞同这人的许多行为。但显然,jim更青睐眼前这家伙,这种结论几乎令他的舌根产生出一丝酸涩。

“我希望你昨晚过得还算愉快。”gary油腔滑调的说。

Spock紧抿嘴唇:“昨晚的行为非常出格,中尉,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发生。”

“你当真不喜欢?”

“尽管是在假期时段,但你的行为仍称得上是不成体统的。”

“可我有舰长的许可。”

“那么舰长显然在判断上产生了一定误差。”

门在此时滑开了,jim 站在门口,他紧紧攥住门框,盯着两人:“够了,中尉。”他冲gary说,带着舰长的威严,“你不应该用这种态度对长官说话。”又顿了顿,“你的意见可以由我来转达,现在请离开。”

Gary显然有些不情不愿地回头瞟了jim一眼,仍旧服从命令离开了,走之前还不忘留下个飞吻。这简直让spock感到胃部一阵绞痛。

“spock,什么事?”jim现在对着他讲话了,一如往常,轻柔欢快,看不出有任何异常。Spock压抑下腹腔内无法解释的反应,他开口:“我来确认你是否健康安好。”

人类为这话露出一个浅笑,他侧过身将spock让进屋内,spock注意到待客室的桌子上不仅有两只喝剩下的杯子,还摆着一套3D棋盘的残局,这发现让他的胃又收紧了,他强撑着转过身,发觉jim正盯着他的脸出神。

“我很好,你看起来却有些不太舒服,spock。”jim轻轻搓着手说,“如果你并不介意我仍这么叫你的话。”

介意?为什么?Spock蹙眉,他感到jim虽然一如往常,却还是发生了一些小小的变化——他局促的笑容,紧绷的身体线条,到现在为止都没出现的肢体接触……他整个人就好像减弱了光芒的太阳,不再奋力燃烧了一样,只在远处默默散发着一点点光,小心翼翼地。

“并不介意,为什么?”spock把话问出了口。

“那个……不为什么……我只是想……”人类移开视线,用一个瓦肯人刚刚学到的词汇来形容就是……神思恍惚,“我昨晚没有太过分吧?我是说……我的酒品一向……我可能会做些出格的事……如果那冒犯了你的话……”

“并未,jim。”spock实话实说。

而jim的双眼在他回答之后小小闪亮了一下,他很快又恢复了嘻嘻哈哈的本质,肩膀也微微松快了:“对不起,spock,那不会再发生了,如果你还愿意和我做朋友的话。”

“肯定的。”spock回答,“但我仍然需要提出一个建议,关于昨晚mitchell中尉发起的那项活动。”

“哦,我知道。”jim轻柔的说。

“鉴于那项活动的负面意义,我希望它不会再次进行。”

“建议采纳。”jim点点头,“显然你并没从中得到乐趣,当然我也没……”他忽然意识到自己说出了什么,又结结巴巴地补充,“我本以为那会很有意思的……”

“被人击打臀部在瓦肯的文化中被视为严重侮辱,我无法理解……”

“我懂spock。”jim打断了他,“不会再发生了,我保证。”他懊恼地说。

 

前一夜的疯狂似乎并没有给昨晚参加聚会的舰员造成什么影响,又或许高潮部分那会儿大多数人早已烂醉的缘故,午间大家在餐厅碰头时皆是一副宿醉难消的迷茫样子,更不要提回忆舰长脱衣的精彩镜头了。

Scott端着盘子在桌边坐下时,眼圈黑的简直象大熊猫一样,他嘟嘟囔囔地抱怨着:“昨天的酒水简直糟透了!今早我的脑袋就像被克林贡大脚怪踩过一样!!连圆的扁的都感觉不到了!!!咦?Chekov和sulu去哪里了??”

“我印象中最后一个镜头就是sulu那小子狠狠亲了pasha的嘴巴……”jim皱着眉头说,“剩下的……”他翻了个白眼。

“如果我没记错,那孩子才17岁不是吗?!”mccoy气冲冲地加入进来,“这是犯罪!”

“他早就18了……”jim有气无力地反驳,果然下一秒医生就炸了毛:“还有你!Jimboy!你的屁股是怎么回事?!”

“what?!”“啥屁股?”两道声音同时响起。

Jim无力地捂上眼睛,假装没看见姗姗来迟的sulu和chekov眼中那好奇的闪光。

 












END?就到这里吧,坑了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3 )